誆病患用進口貨 台大醫師揩油

歡迎大家來聊天,這裡不討論健保,大家放輕鬆,什麼都可以談,都可以來聊聊,但是政治相關文章不要在這裡談!

版主: 版主006

回覆文章
熊哥
部長級
部長級
文章: 7320
註冊時間: 週六 7月 12, 2008 3:39 pm
來自: 吳敦義呆了八年,卻沒建設的地方
擁有感謝: 1 次
聯繫:

誆病患用進口貨 台大醫師揩油

文章 熊哥 »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 ... D/20110603

【徐彩媚、顏幸如╱嘉義報導】保嘉德生技公司負責人葉俊麟涉嫌勾結多名醫師,製作高達三萬一千元「JECTOS」法國進口注射型人工合成骨(俗稱骨水泥)的偽標籤,詐騙病患超過五年,檢調日前傳喚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骨科主任林鎮江,他坦承犯案,被以五十萬元交保;昨天再傳喚胡名孝等六名骨科醫師,部分坦承收取賄款。醫界龍頭台大醫師都污錢,讓檢調忍不住搖頭。


國產貨貼假標籤
檢方昨傳喚六名醫師分別為台大雲林骨科醫師鄭浩任、吳冠彣(音同文)、胡名孝及離職自行開業的林晉慶、成大醫院醫師許哲嘉、大林慈濟醫師陳元森。其中五名醫師分別以五萬至五十萬元交保。另外林晉慶因矢口否認涉案,則遭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檢調指出,醫療器材代理商葉俊麟,涉嫌與多家醫院骨科醫師勾結,仿製價格高達三萬一千元「JECTOS」法國進口注射型人工合成骨(俗稱骨水泥)的標籤,卻用國產二千九百元廉價的骨水泥混充進口貨,向患者詐取醫療器材費用,檢方三月間查扣四百多張偽造標籤,並將業者葉俊麟收押至今。


承認收禮拿贊助
因事關醫師名譽,檢方先從進口商、代理商、經銷商及醫院帳冊核對,確認證據搜索完備後,才於日前傳喚台大雲林分院骨科主任林鎮江,林當時看到檢調的證據後,當場認罪。昨被傳喚的醫師表示,確實和葉俊麟吃過飯,年節也收過禮,廠商也會資助醫師出國參加研討會的費用。
傳說中的杜老爺是也 ! http://mypaper.pchome.com.tw/bear1002
頭像
newshine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90402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14, 2010 10:52 am
擁有感謝: 5 次

Re: 誆病患用進口貨 台大醫師揩油

文章 newshine »


(不要啊) (壓力) (壓力)
頭像
JUSTIN
V1
V1
文章: 1015
註冊時間: 週一 10月 29, 2007 11:20 am

Re: 誆病患用進口貨 台大醫師揩油

文章 JUSTIN »

單純的醫師在醫療器材商利(色)誘之下很難把持! (窮)
JUSTIN IS WORK,THINK,ENJOY
billwin.tw
CR
CR
文章: 672
註冊時間: 週四 8月 21, 2008 3:44 pm
來自: 台中市

Re: 誆病患用進口貨 台大醫師揩油

文章 billwin.tw »

中國時報的報導 :

國產骨水泥佯裝進口貨 七醫師勾結廠商 坑病患賺價差

http://news.chinatimes.com/society/1105 ... 00134.html

* 2011-06-03
* 中國時報
* 【廖素慧、周麗蘭/嘉義報導】

 醫師疑與醫療器材業者勾結,國產「骨水泥」冒用為進口貨,價差高達一萬八千多元,詐取病患自費負擔。嘉義檢調傳喚涉案的台大雲林分院骨科主任林鎮江等五名醫師及大林慈濟醫院、成大斗六分院各一名醫師共七人,二日各以五萬至五十萬元交保,另名醫師林晉慶被聲押。

 嘉義地檢署檢察官李鵬程指揮嘉義市調查站調查,嘉義市保加德生技公司負責人葉俊麟經銷外國進口注射型人工合成骨(俗稱骨水泥),勾結醫師,以偽印進口注射型人工合成骨標籤貼於國產貨,詐取病患的醫療自費費用。

 「骨水泥注入器」是醫師為病患開刀治療關節時普遍使用的醫療器材,國產貨有健保給付,但外國進口貨要自費,進口的骨水泥市價三萬一千元,卻被以二千九百元的國產貨取代冒充,自九十七年起供應雲嘉地區醫院。進口骨水泥有注射器、藥粉、藥水,外盒有原廠標籤,業者與醫師串謀在醫院批價單貼上偽印的仿冒標籤,由不知情的醫院批價人員以標籤為憑,向患者收取進口骨水泥的費用,醫師、業者朋分一萬八千多元差價。

 檢調日前搜索生技公司、台大雲林分院查扣偽印法國進口「JECTOS」大批標籤、國產及進口骨水泥,全案依涉嫌詐欺、偽造文書、背信罪偵辦,葉俊麟涉嫌重大、有串供之虞收押禁見。台大雲林分院骨科主任林鎮江則於五月十九日訊後以五十萬元交保。

 檢調昨天傳喚林晉慶、現任台大雲林分院骨科主治醫師鄭浩任、胡明孝、吳冠彣等四人、成大斗六分院骨科醫師許哲嘉、大林慈濟醫院骨科醫師陳元森。

 林鎮江、吳冠彣、胡明孝均辯稱不知情,但每台刀都收到業者給五千、七千至九千元的費用,鄭、吳、胡、許坦承各拿到十萬、一萬、五萬、四十萬元,林晉慶否認收錢。業者卻供稱每台刀給醫師一萬五千元,醫師及業者的說法不一,須再釐清。

 檢方昨晚複訊後,鄭浩任五十萬交保、吳冠彣十萬交保、陳元森五萬交保、胡明孝五十萬交保、許哲嘉五十萬交保,林晉慶被以有串供之虞聲請羈押。
汝等廣植德本。勿犯道禁。忍辱精進。慈心專一。齋戒清淨。一日一夜。勝在無量壽國為善百歲。所以者何。彼佛國土。皆積德眾善。無毫髮之惡。於此修善。十日十夜。勝於他方諸佛國中。為善千歲。所以者何。他方佛國。福德自然。無造惡之地。唯此世間。善少惡多。飲苦食毒。未嘗寧息。

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如貧得寶第三十七)
TC
副院長級
副院長級
文章: 12435
註冊時間: 週六 7月 08, 2006 9:27 pm

Re: 誆病患用進口貨 台大醫師揩油

文章 TC »

出處: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 ... -life7.htm
其中涉案醫師林晉慶,檢方認為有串證之虞,聲請羈押獲准
leilani
V1
V1
文章: 1092
註冊時間: 週二 4月 01, 2008 1:02 pm

Re: 誆病患用進口貨 台大醫師揩油

文章 leilani »

TC 寫:出處: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 ... -life7.htm
其中涉案醫師林晉慶,檢方認為有串證之虞,聲請羈押獲准
不認的就以押取供,做醫師的都受不了這招的

公家醫學中心,不知道又要損失多少醫師

不過,這些都不是大支的…… (挖鼻孔)
頭像
空空空
副院長級
副院長級
文章: 15854
註冊時間: 週五 12月 08, 2006 10:26 am
表達感謝: 4 次
擁有感謝: 10 次

Re: 誆病患用進口貨 台大醫師揩油

文章 空空空 »

JUSTIN 寫:單純的醫師在醫療器材商利(色)誘之下很難把持! (窮)
我同情這幾位醫師
這幾位醫師有接受廠商招待的事實
但我想,醫師可能不知道廠商用國產貨賺取差價這回事

雖然如此
「單純的醫師在醫療器材商利(色)誘之下很難把持! 」
講這句話不會被任何人同情
dtemer92
V1
V1
文章: 1096
註冊時間: 週五 12月 11, 2009 8:33 pm

Re: 誆病患用進口貨 台大醫師揩油

文章 dtemer92 »

leilani 寫:
TC 寫:出處: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 ... -life7.htm
其中涉案醫師林晉慶,檢方認為有串證之虞,聲請羈押獲准
不認的就以押取供,做醫師的都受不了這招的
公家醫學中心,不知道又要損失多少醫師
不過,這些都不是大支的…… (挖鼻孔)
對於本來就是沒大醫院沒名醫的雲林來說

林鎮江,鄭浩任,林晉慶應該已經算是耕耘以久,
小有名氣的骨科醫師了啦
(撇開從台大空降下來當院長副院長的除外,但是那些人應該也沒在做臨床了)

至於林晉慶已經出去開業了
先前都在署醫

總之,
從署立醫院新聞看到這裡
結論就是:公立醫院不能待啦!!
頭像
newshine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90402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14, 2010 10:52 am
擁有感謝: 5 次

Re: 誆病患用進口貨 台大醫師揩油

文章 newshine »

leilani 寫:
TC 寫:出處: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 ... -life7.htm
其中涉案醫師林晉慶,檢方認為有串證之虞,聲請羈押獲准
不認的就以押取供,做醫師的都受不了這招的

公家醫學中心,不知道又要損失多少醫師

不過,這些都不是大支的…… (挖鼻孔)
看一下舊的新聞
日期是2007年12月14日 星期五
醫師詐領保險金案 移送63人
詐領逾2000萬元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 ... enter8.htm
〔記者丁偉杰、余雪蘭/嘉義報導〕彰雲嘉地區陽明等醫院醫師林政憲、陳宏彰、黃元龍及林晉慶涉嫌與保險黃牛勾結,以假受傷、真開刀,開立不實診斷證明詐領保險金涉嫌詐欺、偽造文書案,經專案小組偵辦,查出涉案共犯及人頭嫌犯高達63人,近2年逾200件、詐領超過2000多萬元保險金。

該案經產險公會舉報,刑事局偵四隊一組、嘉義市警局刑警大隊重案組成立專案小組,報請嘉義地檢署檢察官曹合一偵辦,涉案嫌犯自10月18日起陸續到案,經過1個多月偵查,警方昨天將全案移送法辦。

檢警表示,近年來,雲林、嘉義等地區發現多起車禍或以其他器物割傷,造成手、腳及膝蓋韌帶受傷並引發蜂窩性組織炎連續住院等案例,且病患均集中於嘉義、雲林等地區醫院。

經調查,嘉義陽明醫院醫務助理郭順榤及嘉義基督教醫院開刀房助理許鈞筑等人共組詐欺集團,由郭順榤操刀為人頭病患局部麻醉並割斷腿部肌腱,再送醫縫合,由醫師開立不實診斷證明,如「肌腱受傷開刀治療」等診斷書,人頭據此診斷書向各大保險公司申請理賠金。

檢警發現,診斷書都是陽明醫院急診室醫師林政憲、基督教醫院骨科醫師黃元龍、員林協和醫院前骨科醫師陳宏彰及台大雲林分院骨科醫師林晉慶開出,人頭每次所獲理賠金額至少1、20萬元,其中保險黃牛抽佣3至4成,醫師瓜分1至2萬元。

林政憲坦承開立30多件偽造診斷書、陳宏彰承認10件左右,但2人均表示,不是每件都收錢。黃元龍、林晉慶2人則否認從中獲取不法利益,檢警懷疑2人涉嫌開立偽造診斷證明。

但檢警清查,有盧姓嫌犯等52名人頭涉案,包括郭順榤、許鈞筑、龔仕杰、李壬郎、葉俊麟等多名黃牛居中牽線牟利,近2年來申領理賠件數超過200件,產險公司被詐領金額高達2000多萬元。
頭像
newshine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90402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14, 2010 10:52 am
擁有感謝: 5 次

Re: 誆病患用進口貨 台大醫師揩油

文章 newshine »

再看一下趙駙馬的新聞
http://www.boston320.org/articles/06-06 ... 4Ming2.htm
力爭上游 ?
趙建銘的故事

累積祖孫三代努力 , 由貧農、老師 , 到台大醫師 , 一個平凡出身的上進孩子 , 爬到台灣職業金字塔的頂端。這個美麗的「台灣夢」 , 卻在他更上一層樓 , 變成駙馬爺的5年內粉碎。用來握手術刀的手 , 為什麼會戴上手銬?

一百年前的浙江省奉化縣 , 有一位家境貧困的孩童。有一天 , 他走到溪流旁 , 觀察到一群魚兒拚命的逆水而上 , 這場景給他很大的啟發:小魚兒都知道要力爭上游 , 更何況是人 ! 故事裡的主角蔣介石 , 後來成為中華民國行憲後第一任總統。這個「力爭上游」的故事 , 雖然後來被批評為造神運動 , 但確曾是國小課本裡最著名的勵志故事。一百年後的台灣 , 出現了「新力爭上游版」:一對來自台南鹽水鎮的父子 , 經過不斷的奮鬥 , 終於鯉躍龍門 , 從務農世家翻身為第一家庭 , 站上台灣金字塔的頂端……。

從日據時代台灣第一位醫學博士杜聰明起 , 醫師 , 就是本省人最崇高的職業 , 尤其在文化氣息濃厚的府城 , 更是台南大戶人家心中最好的女婿人選。農家子弟、教師出身的趙玉柱也不斷的灌輸兩個兒子建銘與建勳 , 要穿上白袍 , 成為人中之龍。

在父母親的高度期待下 , 兩兄弟進入台南明星學校——私立黎明中學就讀 , 以台大醫科為第一志願。尤其趙建銘就讀的三年丙班 , 就是歷屆攻讀醫學院的專班。第一年失敗 , 他不服輸 , 南下高雄補習班苦讀一年。隔年 , 終於如願考上第一志願台大醫學系 , 成為台灣那年十二萬名考生中 , 大家認為最成功的一百三十個孩子之一。

遇到貴人:韓毅雄、吳淑珍

在台大醫學院 , 他遇到生命裡的第一個貴人:骨科權威、台大醫學院教授韓毅雄。不是韓毅雄 , 趙建銘沒機會遇到人生中最重要的貴人——總統夫人。

趙建銘一百八十公分的運動員身材和懂事的個性 , 深得長輩的疼愛。他的高EQ , 更是他與其他木訥的醫學院學生最大差異 , 這個性的養成來自家庭。

他父親趙玉柱曾自述 , 國民黨執政的時候 , 要加入國民黨才能擔任校長 , 他因為貧窮與現實問題 , 而加入國民黨。每逢選舉 , 校長就成為買票的「大樁頭」 , 「沒買完的可以放著買酒喝」 , 是小小的既得利益者。趙玉柱在地方人士間周旋 , 自然要八面玲瓏 , 耳濡目染下 , 也養成了兒子趙建銘的低身段、高EQ。

在大學七年級實習時 , 趙建銘遇到了生命中的第二個貴人:第一夫人吳淑珍。當時 , 吳淑珍委託韓毅雄為女兒介紹男朋友。這天早上 , 韓毅雄在台大醫院B棟的電梯門口問趙建銘:「我幫你介紹一個女朋友好嗎?」雖然當時趙建銘已有交往多年女友 , 但他毫不猶豫的點頭。他相信 , 以老師的身分 , 介紹的人家絕不差。

第二次 , 韓毅雄又在台大醫院進一步透露:「上次要介紹給你的是總統的女兒。」 「老師 , 我配得上嗎?」趙建銘惶恐的說。「你真娶到 , 就是駙馬。如果你願意 , 我就來安排 , 」韓毅雄事後被筆者問到當時的情境。為了追求總統的女兒 , 趙建銘一方面暗自結束交往多年的女友 ; 另一方面 , 積極爭取。

就這樣 , 八十九年十月二十五日的中泰賓館 , 趙建銘與總統的獨生女陳幸妤第一次約會。為了這次約會 , 趙建銘事前做了準備功課:他知道陳幸妤個性節儉 , 所以 , 點菜不宜太多 ; 再者 , 要把握送陳幸妤回家的機會。晚餐後 , 他記住叮嚀 , 送陳幸妤回到官邸 , 也藉此見到吳淑珍 , 禮數周到的跟她道謝。這是趙建銘首次踏入總統官邸之門。在官邸的二十分鐘聊天 , 第一夫人對他的印象是:落落大方、會開玩笑 , 很會講話 , 有大將之風 , 又有禮貌。隔天一早 , 總統夫人還打電話給韓毅雄 , 表達滿意。

雖然夫人滿意 , 趙建銘也殷勤邀約 , 但第一次約會後 , 陳幸妤的回應冷淡 , 屢次拒絕。為了促成這段姻緣 , 韓毅雄還要學牙醫的兒子從美國回台 , 幫忙加溫。促成了兩人的第二次約會。這天一夥人玩得高興 , 韓毅雄的兒子還彈起鋼琴 , 讓特地穿西裝打領帶的趙建銘有機會高歌一首「愛你入骨」。

EQ高、不輕言放棄的趙建銘貫徹了「力爭上游」的精神。為了追求總統之女 , 他做了一件一般男人不會有的舉動 , 大膽的寫了一封信給總統。他表示 , 雖然他很愛陳幸妤 , 但是陳幸妤好像不太愛她。他也保證 , 雖然他不是最優秀的男人 , 但卻有健康與脾氣好兩項優點。

趙建銘取得長輩支持 , 終於擄獲公主芳心。九十年二月十八日 , 阿扁生日當天 , 趙家到總統官邸提親。這時 , 距離兩人開始約會不過四個月。當時總統這麼形容女婿:「趙建銘和我一樣都是鄉下孩子 , 而且還是台南同鄉 , 都是奮力上進 , 勤勉向上。」吳淑珍尤其中意這「準女婿」 , 私下常喊他「大塊仔」(台語 , 大個子) , 還親自帶著他去訂製衣服 ; 對於外人的詢問 , 她都稱是「我兒子啦」。

韓毅雄、吳淑珍 , 讓趙建銘終於登上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這機會之梯 , 直通榮華富貴。

人生轉折:攀上第一家庭

終於 , 這一天來了 !

九十年九月二十七日 , 台北市 , 中泰賓館席開五十桌的宴會大廳 , 香檳玫瑰像在春天的英國城堡般盛開。趙建銘與陳幸妤 , 這對年輕夫妻緊張的坐在主桌 , 隔著香檳玫瑰和淡綠色繡球桌花的 , 就是總統阿扁、前總統李登輝、證婚人司法院長翁岳生。

過去只有在電視上才見得到的副總統呂秀蓮、五院院長、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台大教授李鴻禧、總統府資政辜寬敏 , 都是座上嘉賓。台灣企業界辜振甫、辜濂松、蔡萬才、蔡明忠、殷琪、胡定吾、吳東亮等大老闆 , 都應邀參加這場世紀婚禮。

對著現場五百位客人 , 阿扁總統感性的說:「我要特別感謝李前總統協助 , 將政權和平轉移給我 ; 現在 , 我也要將幸妤『和平轉移』給趙建銘。去年總統大選結果揭曉 , 幸妤只高興一晚 , 隨後就開始擔心交不到男朋友。現在幸妤結婚 , 我已經沒有壓力 , 可以好好拚總統了。」

這個場面 , 是做了一輩子鄉下小學校長的趙玉柱所不敢想像的。也是這一刻 , 他發現 , 原來他一路苦心栽培成材的兒子 , 對台灣有如此重大的意義。生命的轉變如此迅速 , 一年間 , 趙氏父子晉升為台灣上流社會一員。他再也不是連在教職員會議上 , 都被年輕老師拍桌子、被老友嘲笑「趙(罩)不住」的「鬱卒校長」。

現在的他 , 叫做總統的親家。

四天後 , 在台南大橋國小的喜宴上 , 坐滿七十桌的鄉親和台北貴賓。喜宴上 , 有一個很醒目的布置——「趙建銘的成長過程」看板。看板被安排在一間教室內。進到這間教室的人 , 無不看得目瞪口呆──一幅長六公尺、寬兩公尺的大看板 , 裱著美術框 , 上面鋪滿了趙建銘從國小到大學得到的獎狀 , 一張張 , 沒有泛黃紙縐的 , 全用掃描機掃進電腦 , 全彩輸出。

除了學業獎狀 , 還有作文、演講、桌球比賽的獎狀。能考上台大醫科的人 , 從小大概都拿過這麼多獎狀 , 但是在婚宴上製作「獎狀牆」的 , 不知趙建銘是否也為第一人?

趙氏父子滿意的對著親友們攤開自己的成績單。這張成績單背後的意義是 , 努力拿到高學歷 , 加上好人緣、懂得做人做事的道理 , 終於 , 成為台灣最令人稱羨的力爭「上流」典範。

第一階段誘惑 :送上門的特權

趙家父子像搭直升機般 , 從地面一下子登上台灣高峰。

第一階段迎面而來的 , 就是不請自來的特權。

與第一公主交往時 , 趙建銘就可以駕著公務車自由進出官邸、與總統在官邸騎腳踏車。結婚後 , 在台大醫院這座莊嚴的白色巨塔 , 也出現許多「駙馬條款」。譬如:更換實習地點、台大骨科部修改住院總醫師制度 , 讓駙馬提前半年升為總醫師、SARS期間可休假、筆試三十多分也可通過骨科專科醫師考試……。

第二階段誘惑:賺取「容易錢」

長子趙翊安誕生後 , 趙建銘開始嘗到獲取「容易錢」(easy money)的滋味。陳幸妤懷孕的消息傳出後 , 臍帶血業者無所不用其極 , 只為爭取到第一金孫的代言。有人帶說帖給吳淑珍 , 祭出有機會幫助她再站起來的誘因 , 有人則尋求民進黨中常委的幫忙。

生寶臍帶血董事長章修綱 , 決定從趙建銘下手。在六個月裡 , 章修綱終於打動了駙馬與公主 , 簽下一紙合約。章修綱回憶 , 簽約時趙建銘還對他說:「和你簽約 , 我的壓力很重。」

當時 , 臍帶血業即使找天王級藝人的代言行情也只有三百萬元。但冠上「第一家庭」的光環 , 一千七百萬元的代言費輕鬆入袋。

此外 , 他升上主治醫師後 , 握有開立處方藥權力 , 也成了各大藥商爭相結交的對象。收取藥商回扣 , 似乎也成為業外收入的一環。駙馬有人照顧 , 第一親家趙玉柱 , 也開始稱霸南台灣。

退休後 , 趙玉柱獲聘台南縣教育審議會委員、國中小校長遴選委員。趙玉柱的好友顏火龍隨之高升為教育部中部辦公室主任(相當於過去的省教育廳長) , 兩人在台南教育界的影響力擴及到整個中台灣。禮尚往來下 , 顏火龍又推荐趙玉柱出任台灣省社會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這對一路力爭上游的父子 , 躋身「上流社會」後 , 也很快接受了這個圈子魚幫水、水幫魚的「倫理」。

從九十年趙建銘結婚以後的三年中 , 趙家父子有志一同的 , 各自在教育、醫療的本業領域 , 發展人脈與錢脈。當教育、醫療專業都可以因權貴而放棄原則 , 各種利益分享的機會如嗜血豺狼般一擁而上 , 也就不令人意外了。

第三階段誘惑:「業外」操作

從九十三年開始 , 父子兩人開始「核心擴張」 , 往其他領域發展 , 多角化、槓桿操作的經營手法 , 雖然生澀卻企圖心十足。譬如趙玉柱 , 陸續獲聘為燁輝企業等多家公司顧問(見圖) , 「事業版圖」從鋼鐵、化工、營造到金融界 , 每月支領顧問費五十三萬元 , 超過總統月薪。

趙建銘也不遑多讓 , 根據檢調等各界所蒐集的資料顯示:他直接打電話給財政部長等人 , 介入國票金經營權之爭 , 暗助耐斯集團 , 收受賄賂 ; 涉入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開發案 ; 關說台開董座等賣官行徑 ; 利用內線炒作股票、房地產……。

趙家父子的「力爭上流」故事 , 本來還要繼續寫下去的。而他們在短短五年內 , 所建構出的龐大特權帝國 , 足以列入商學院的經典教材。

然而 , 驟富的滋味 , 雖甜卻致命。它的甜美在於快速成功 , 致命卻來自人們自我膨脹、不知節制。十七世紀的法國啟蒙思想家孟德斯鳩在《論法的精神》裡說過:「一切有權力的人都容易濫用權力 , 這是萬古不變的一條經驗。」

故事變調:幸運兒成階下囚

終於 , 五月十日 , 台開炒股案爆發 , 趙家父子多角化的版圖被一一攤在陽光下。

九十五年五月二十五日凌晨六時四十五分 , 經過長達十一個小時的漏夜偵訊 , 檢察官認為趙建銘有串證、湮滅證據之虞 , 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當審判長宣布「准予羈押禁見」時 , 趙建銘當庭失了神。審判長依慣例訊問:「押票要寄給誰?」他完全愣住了。一會兒 , 他才回神說:「寄給我太太陳幸妤。」

「喀擦」一聲 ! 法警將一副冷冰冰的手銬 , 銬住駙馬爺的手 , 這雙手 , 就是五年前 , 第一夫人在訂婚宴上親手為他戴上名表的手。趙建銘成為司法史上第一位被收押的第一家庭成員 , 台大醫院百年以來第一位被收押的醫師。

這一切來得太快 ! 台大骨科五月的排班表上 , 還來不及換下趙建銘三個字。而台大醫院十一樓的趙建銘辦公室信箱裡 , 也還靜靜的躺著四封郵件。就在趙建銘被收押的當天 , 遠在雲林縣斗六小鎮的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裡 , 三十四歲的林晉慶醫師 , 正聚精會神的為病人開刀。在這個台灣最窮的縣裡 , 這棟台大四十年的老舊醫院 , 坐落在雜貨舖、稻田、工廠雜聚處。遠不如台北台大的氣派喧嘩。

五月二十九日的晚上 , 筆者走訪這家小鎮老醫院 , 我們步上五樓 , 一些病人正圍在大廳看電視 , 輕聲問了一句:「有人認識林醫生嗎?」只見一位年經的男病人推著輪椅靠近來 , 操著台灣國語說:「他是我的救命恩人。」他叫鐘榮志 , 剛被開完刀的第四天 , 身上仍打著點滴 , 全身腰部與腳邊都插滿引流管 , 導出血水與黃膿 , 但已經能坐在輪椅上移動。

鐘榮志前年因為車禍 , 雙腳、左肩被撞碎 , 極可能因敗血致死 , 但在林晉慶鍥而不捨的搶救下 , 去年已能拄著拐杖走路 , 今年 , 林醫師又為他化膿的右腳開刀 , 他的雙腳可望順利走路。他說 , 一年前當林醫生從鬼門關將他救回後 , 他曾經感激的想私下送三千元禮盒給他 , 但被林醫生拒絕:「救人本來是我的責任。」

林晉慶 , 是趙建銘的同班同學 , 現任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骨科主治醫師。五年前 , 他與同學趙建銘同在台大醫院骨科實習 , 當時兩人的人生看來差異不大。戲劇性的 , 趙建銘獲得幸運之神的眷顧 , 進入第一家庭 , 留在台北行醫。但林晉慶與許多年輕醫師一樣 , 來到鄉下。

翻開台大醫學系八十級的通訊錄 , 趙建銘同班的一百三十名同學 , 現在留在台大不到二十個 , 其他都像林晉慶一樣散在台灣各地。趙建銘的恩師韓毅雄難過的嘆道:「如果當初沒有介紹認識 , 現在他一定會是在台大的一個好醫師。」這個回答的另一種想像是 , 如果當初趙建銘沒積極追求總統的女兒 , 他可能是台灣某一個角落的「林晉慶」。如今看來 , 林晉慶的平凡竟是趙建銘可望而不可即的幸福。

什麼是成功?是不擇手段的快速致富?還是不走捷徑、穩紮穩打的追求心中想望?新版的「力爭上游」的故事 , 已經告訴人們答案。

有一則「雄魚的權力遊戲」故事:在非洲有一種魚 , 只要是有地盤的雄魚 , 身上必定有鮮豔的色彩、黑色的條紋 , 還有黑眼線 , 牠們在湖底泥淖的地盤中游進游出、勾引異性不可一世 ; 相反的 , 若沒有地盤的雄魚 , 身上則披著和環境相近的保護色 , 連偷偷潛入別人的領域交配都不敢。研究人員發現 , 有地盤的雄魚 , 大腦中分泌性荷爾蒙的神經元 , 是無地盤者的八倍大。但是若將兩種魚的地位對掉 , 原來無地盤的雄魚 , 神經元不到一週就可以脹到原來的八倍大 , 身上也會現出條紋 , 擺出十足架式準備去勾引雌魚了。

在生物界 , 「位子換了 , 腦袋也會換」 , 是通則。但人類的希望 , 就在於教育可以超越動物本性。

一百年前的力爭上游寓言 , 告訴人們要向上看齊。一百年後的「力爭上流」故事 , 則告訴人們 , 向上看齊的奮鬥過程 , 唯有學會與權力共處 , 拒絕誘惑、知所節制 , 才是真正的成功。否則 , 正如《尚書》所說:「不矜細行 , 終累大德」。
TC
副院長級
副院長級
文章: 12435
註冊時間: 週六 7月 08, 2006 9:27 pm

Re: 誆病患用進口貨 台大醫師揩油

文章 TC »

醫師詐領保險金案 移送63人
詐領逾2000萬元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 ... enter8.htm
〔記者丁偉杰、余雪蘭/嘉義報導〕彰雲嘉地區陽明等醫院醫師林政憲、陳宏彰、黃元龍及林晉慶涉嫌與保險黃牛勾結,
...........
但檢警清查,有盧姓嫌犯等52名人頭涉案,包括郭順榤、許鈞筑、龔仕杰、李壬郎、葉俊麟等多名黃牛居中牽線牟利,近2年來申領理賠件數超過200件,產險公司被詐領金額高達2000多萬元。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 ... D/20110603

【徐彩媚、顏幸如╱嘉義報導】保嘉德生技公司負責人葉俊麟涉嫌勾結多名醫師,製作高達三萬一千元「JECTOS」法國進口注射型人工合成骨(俗稱骨水泥)的偽標籤,詐騙病患超過五年,檢調日前傳喚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骨科主任林鎮江,他坦承犯案,被以五十萬元交保;昨天再傳喚胡名孝等六名骨科醫師,部分坦承收取賄款。醫界龍頭台大醫師都污錢,讓檢調忍不住搖頭。
........
adenoma45
Angel
Angel
文章: 256
註冊時間: 週三 6月 10, 2009 10:45 am

Re: 誆病患用進口貨 台大醫師揩油

文章 adenoma45 »

空空空 寫:
JUSTIN 寫:單純的醫師在醫療器材商利(色)誘之下很難把持! (窮)
我同情這幾位醫師
這幾位醫師有接受廠商招待的事實
但我想,醫師可能不知道廠商用國產貨賺取差價這回事雖然如此
「單純的醫師在醫療器材商利(色)誘之下很難把持! 」
講這句話不會被任何人同情
+1
adenoma45
Angel
Angel
文章: 256
註冊時間: 週三 6月 10, 2009 10:45 am

Re: 誆病患用進口貨 台大醫師揩油

文章 adenoma45 »

這有點像這次朔化劑事件,上游廠商違法害死下游廠商 (omg)
回覆文章

回到「★ 談天說地,無所不談,就是不談政治」